宣布事项

2022年1月21日

重要通告:混合教學模式安排

2022年1月21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新冠肺炎再度肆虐社區,大學一直密切注視病毒在本港蔓延的情況。

大學現宣佈由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起實施混合教學安排。

鑒於近日疫情嚴峻,我們明白部分人士憂慮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回校上課或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大學決定為選擇留家抗疫的人士提供網上授課安排。

我們非常渴望於農曆新年假期後恢復面授課堂,屆時大學將會就本港疫情狀況及最新公佈的公共健康指引,再作檢討。

詳細安排如下:

教學安排

  • 除小部分實習、實驗室、診所或工作室課堂及已預定之考試外,所有課堂均以混合模式進行。
  • 混合教學模式為網上授課與面授課堂即時並行,學生仍可選擇親身出席面授課堂。
  • 所有出席面授課堂的學生及員工必須遵守大學的防疫措施。

彈性工作安排

  • 所有須接受強制檢測、檢疫或隔離安排之員工可向有關學系/部門申請特別工作安排。
  • 部門主管可為懷孕或患有長期疾病之員工作出彈性工作安排,例如批准他們遙距工作。
  • 所有毋須接受強制檢測、檢疫或隔離安排,或並非懷孕或患有長期疾病之教師,應親自回校上課,為出席面授課堂之學生作實體教學。
  • 在日常運作不受影響的前題下,部門主管可允許員工實行彈性上班時間及午膳時間,以避開公共交通的繁忙時段,及減少公共餐飲場所在繁忙時段的人流。

大學早前公佈之加強感染控制措拖將維持不變,我們強烈建議所有成員接種疫苗並適時儘快接種加強劑。

邵逸夫堂、利希慎音樂廳及校園體育設施將維持關閉,直至另行通知或政府取消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為止。

我們鼓勵所有學系/部門重新審視舉辦任何實體聚會或活動之需要,並儘量利用網上模式進行活動。

所有員工及學生在進入大學飯堂或其他貼有「安心出行」二維碼的處所時,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在過去的日子,我們整個社區奮力對抗新冠肺炎,抗疫成果令人鼓舞,亦讓大學得以於本學年開始時恢復面授課堂。雖然疫情再次影響大學生活,但我們定當致力確保教與學能維持優秀水準,並會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盼望本地感染數字能於農曆新年過後顯著減少。

欲瞭解更多大學的防疫資訊,請瀏覽「常見問題」網站。

感謝大家同心合力,維護社區安全。

香港中文大學
緊急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