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2月17日

中大理学院开办全新两年制学士课程自然科学课程为本地副学位毕业生提供新路向

2013年12月1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理学院将于2014/15年度开办一个为期两年的教资会资助全日制学士课程—自然科学课程,以衔接本地副学士/高级文凭课程,启发新一代年青人的科学创意。 

自然科学课程由中大理学院十二个本科课程支援,包括:生物化学、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化学、地球系统科学、环境科学、食品及营养科学、数学、分子生物技术学、物理、风险管理科学及统计学。课程分为三个专修范围,分别为生命科学、数学科学及物理科学,学生可视乎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读。各专修范围均设研究课程,培养学生的研究兴趣及能力。 

自然科学课程2014/15年度首批招生共有50个学额。常规修业期为两年,期间学生须修毕至少69个学分方可毕业,包括最少51个主修学分,其中30学分须出自同一专修范围。学生亦须修读至少3学分的研究课程。自然科学课程可供非理科生报读,让副学位课程毕业生有更多出路选择。学生可自由设计科目组合,可选择专攻一个理科科目,或在专修范围外选修不同领域的科目。 

自然科学课程毕业生将与四年制理科毕业生享有相近的工作机会,例如研究员、教师、药厂或仪器公司的营业代表、统计师、保险精算师、财务分析员及电脑程式设计员等,成绩优异者更有机会继续深造。

入学要求 

自然科学课程的申请人须持有本地颁发之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资历,或同等学历,英文及中文须达到大学的语文要求。此课程欢迎不同学科的副学士/高级文凭学位持有人申请,但如申请人的副学士/高级文凭学位不属于理科,则须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至少一个理科科目或数学延伸部分考获第三级或以上成绩。截止申请日期为2014年1月2日,详情可参阅中大网页:www.cuhk.edu.hk/adm/subde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