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9月27日

中大举办「『你/你』想香港–性别视角与社会政策」研讨会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3年9月2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与妇女基金会(The Women’s Foundation)将于下周六(10月5日)合办「『你/你』想香港–性别视角与社会政策」研讨会,为社会工作者、政府、学者及有兴趣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以性别视角探讨社会问题及政策对女性的影响。是次活动获平等机会委员会、思汇政策研究所、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高盛集团慈善基金等机构支持。 

研讨会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其他嘉宾讲者包括中大社会工作学系黄于唱教授、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政策研究及倡议业务总监蔡海伟先生、香港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系陈洁华博士和中大管理学系敖恒宇教授。另外,大会邀请社福机构的前线服务专家参与论坛环节,包括来自妇女基金会、东华三院、圣雅各福群会、平等机会妇女联席、香港小童群益会、香港妇女劳工协会等的代表。研讨会及论坛后将举办午餐演讲会,由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博士主讲,分享她在政策中加入性别视角的经验。 

作为去年一项香港女性状况研究计划的延续,研讨会将会集中探讨四个最迫切的社会问题:人口老化、贫穷、教育及经济对女性的影响。大会期望就本港现时的相关政策及服务,汇聚更多专家和前线工作人员的意见,以性别视角进行深化的讨论,补充在一般广泛讨论中女性被忽略的问题。 

研讨会详情如下:
日期: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2时30分
地点:沙田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二楼六号演讲厅
        (港铁大学站B出口)
语言:广东话(设英语即时传译)
备注:大会设有托儿服务,敬请预约
报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05102013.html
查询:中大性别研究中心研究协调员卢小姐
   (电话:3943-8775;电邮:grcentre@cuhk.edu.hk
费用:全免

关于合办机构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 

妇女基金会(The Women’s Foundation(注册慈善团体编号91/6962)创立于2004年,是一个非牟利团体,致力透过研究、社区项目、教育及倡议以改善香港妇女及青少女的生活。基金会以突破性别陈规,提升女性决策者及领袖的数量,和协助贫穷女性改善自己及家人生活质素为重点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