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3月27日

中大举办第四届余英时先生历史讲座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泛森教授主讲欢迎公众参加

2012年3月27日
分享
列印

王泛森教授

为促进学术文化交流及推动历史研究,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崇基学院及新亚书院自二零零七年起主办「余英时先生历史讲座」,并由中大历史系协办。讲座今年踏入第四届,邀得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泛森教授莅港担任下列两场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将以普通话进行,有兴趣者请登记留座(电话:3943-7609;电邮:nac@cuhk.edu.hk)。 详情如下:

第一讲:近世私人领域的公开化明清的修身日记、蒋介石的《省克记》及其他

主持:崇基学院院长暨文学院院长梁元生教授

日期:二零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三时正至五时正

地点:九龙尖沙咀历史博物馆地下演讲厅 

第二讲:烦闷的本质是什么?主义与私人领域的政治化 

主持:历史系署理系主任张学明教授

日期:二零一二年四月三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四时三十分至六时三十分

地点:中大本部祖尧堂 

王泛森教授学识渊博,治学兼摄古今、参照东西。尤措心于文化史、思想史和学术史。他善于观风察势,对于历史上一些思想潮流的变迁,观念在社会中的落实和变化,都能洞悉入微、分析细致,真可说是「万状而无状、万形而无形」的历史流风捕手。其研究则专注于近五百年,即明清至近代。



王泛森教授

王泛森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