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3月26日

中大金融规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香港交易所与市场结构变革」会议现已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2012年3月2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法律学院金融规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FRED)将于本周六(3月31日)在港举办题为「香港交易所与市场结构变革」的会议。会议成员包括中大法律学院院长Christopher Gane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家乐博士、香港交易所高级总监兼资讯技术科联席主管梁松光先生,以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先生等。有兴趣人士可于 https://webapp1.law.cuhk.edu.hk/2012conference/cfred/registration.php 作网上登记。 

是次会议将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就交易市场结构变革及香港市场质素等议题,与监管机构及市场人员展开讨论。详情如下:

主题:

「香港交易所与市场结构变革」

日期:

3月31日(星期六)

地点:

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2楼
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研究生部

*会议程序及讲者名单,请参阅附件(只提供英文版本)。

CFRED简介 

中大法律学院成立金融规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FRED),以支援及促进与商业有关的法律研究,包括银行法、商业法、合约法、公司法、投资法、知识产权、证券监管、国际贸易法、税法,以及其他中大法律学院成员从事与经济有关的研究范围。

CFRED积极组织及举办会议、工作坊、研讨会及学术报告会,并主理CFRED学术研讨论文系列,筹划小组研究项目及筹募研究经费。 

CFRED 亦致力与世界各地大学及公私营机构中出色的研究中心及组织建立网络及合作关系,促进相关研究,尤其着重与中国、亚洲、欧洲及北美等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