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0月11日

中大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张醒钟教授讲座探讨干细胞再生医学的发展和挑战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1年10月11日
分享
列印

张醒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联合书院的2011至2012年度「到访杰出学人」为美国迈阿密大学张醒钟教授,他将于10月15日至24日到访香港,并于中大校园主持两场公开讲座。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加,有兴趣者请致电3943-7455登记留座。讲座将以英语进行。 

张醒钟教授是国际着名的生命科学研究专家。他分别于2001年及2003年获委任为奈特生物医学工程学讲座教授和资深退伍军人研究科学家。张教授在迈阿密大学拥有三个讲座教授衔,包括医学讲座教授(1996)、骨科及康复医学讲座教授(1997)和医学工程学讲座教授(2003)。于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毕业后,张教授四十多年来致力从事医学工程的研究,尤以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方面的成就驰名。他的研究亦延伸至血管生物学的心血管疾病、细胞治疗、骨科、糖尿病及风湿病等范畴。张教授成功争取多项研究经费,其领导的研究计划,经费总额超过三千万美元,并持有多项享有盈利的专利权。 

张教授于2010年起担任电子书《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编辑一职,亦为当代风湿病回顾特刊《干细胞、软骨复修和骨关节炎》的客席编辑。他身兼国家卫生研究院、退伍军人功勋评审委员会、多个基金,以及关节炎基金会细胞生物学研究小组成员。最近,他更出任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及荷兰科学研究组研究竞争力计划的评审。 

现今科学家的其中一项重大挑战是将学术研究成果商业化,张教授是国家科学基金的生物表面中心总监及迈阿密大学细胞治疗及组织工程计划的联合总监。他拥有超过25年担任生物工程企业顾问和科学委员会成员的经验,并持有不少授权经销协议。对张醒钟教授来说,工作中最要好的「不是从事顶尖研究」,而是「见证着年轻一辈的成功」。张教授桃李满天下,其学生在不同专业皆享有卓越成就,除夺多项奖誉外,亦有不少学生成为团队领袖和大学教授。 

两场公开讲座的详情如下:  

1.

干细胞再生医学的新近发展和挑战

 

日期: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下午4时30分
地点:中大郑裕彤楼1号讲室(位于港铁大学站外)

 

 

2.

企业创新和学术研究可以并存吗?

 

日期: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下午4时30分
地点:中大邵逸夫堂

查询:中大联合书院学生辅导处林先生(3943 7598)或杨小姐(3943 7455)



 

张醒钟教授

张醒钟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