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5月4日

第七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即将举行决赛欢迎公众索取门票

2011年5月4日
分享
列印

上届决赛队伍演出莎士比亚的着名戏剧

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英文系及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合办、「田长霖博士科技创新基金会」赞助的「第七届中国大学莎剧比赛」,将于5月23日至25日下午3时在沙田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决赛。届时各参赛队伍将以创新独特的手法,为观众呈献莎剧的精华片段。 

英国伟大诗人及剧作家莎士比亚已逝世四百载,其作品却历久常新。「中国大学莎剧比赛」旨在透过中国大学生演出莎士比亚的戏剧,让学生学习英语戏剧的精萃,并推广英语学习及促进中西文化交流。 

初赛已于本年1月以录像形式举行,共有40间大学参赛,最后14间大学晋身决赛,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广西大学、湖北大学、香港岭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武汉大学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为了提高参赛者的演出质素,大会于去年11至12月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及浙江大学举办为期三天的莎剧表演大师班,为所有参赛队伍提供戏剧表演训练,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提升参赛队伍的表现。 

今年,大会有幸邀得三位国际知名的戏剧及英文学者担任比赛评判,包括前澳洲国立大学戏剧研究系主任Geoffrey Borny教授、英国艾塞克斯大学John Gillies教授,以及澳洲昆士兰大学Peter Holbrook教授。 

冠军队伍可获一星期免费英伦之旅,行程包括参观莎士比亚的故居、历史悠久的天鹅剧院、环球剧院及世界首屈一指的牛津大学,亲身体验英伦文化。另外,「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亦慷慨捐赠了大量丰富奖品予各得奖队伍。 

莎剧比赛的团体入场票现已公开予全港中学索取,另亦欢迎有兴趣的公众人士索取个人门票。详情请致电2609 7528或2609 7851。表演期间每天将特设免费穿梭巴士于下午2时30分开始及比赛结束后接载观众往返大学港铁站及中大邵逸夫堂。



 

 

 

 

上届决赛队伍演出莎士比亚的着名戏剧

上届决赛队伍演出莎士比亚的着名戏剧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