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4月7日

中大数学系邹军教授获选为2019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

2019年4月7日
分享
列印

邹军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数学系系主任、卓敏数学讲座教授邹军教授,刚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简称SIAM) 选为2019会士,以表扬他「在偏微分方程正和反问题的数值方法及其分析领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SIAM云集全球应用数学界的精英,其颁受之会士荣衔为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界别中其中一项最高荣誉。邹教授更是2019年两位来自非欧美国家的SIAM 2019会士中其中之一。

邹军教授表示:「我很荣幸获选为SIAM会士,我衷心感谢学会对我过往在应用数学及计算数学范畴,特别在工业、科学、医学、天气预测及金融等领域有广泛应用的计算电磁学、物理交接面问题和反问题方面的研究工作作出肯定。我期望我的研究能促进应用数学的发展,并对世界科学及科技的进步作出贡献。」

邹军教授1983年毕业于中国江西大学数学系,1986年获中国武汉大学硕士学位,并于1989年获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颁发博士学位。加入中大前,他曾在1991至1993年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出任访问助理教授及Alexander von Humboldt学者;以及于1993至1995年期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衫矶分校出任博士后研究员,以及计算及应用数学助理教授。邹教授现任香港数学学会副主席及国际反问题组织东亚分会主席。他于科学引用指数 (SCI) 排名的国际数学期刊发表145篇学术论文,以及最近连续15年入选SCI数学界高引用数学家之列。邹教授现时为12份SCI排名的国际数学期刊的副编辑,包括三份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数学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及《ESAIM: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Numerical Analysis

有关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SIAM)

成立于1952年的SIAM为全球最大及最具影响力的非牟利应用数学组织,旨在将数学知识传达给一众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使他们可以借助数学理论更好及更有效地促进工业应用及科学和技术的发展。SIAM现时有逾14,000名个人会员,另有约500个学术、制造、研究与发展、服务与谘询机构、政府及全球军事组织的机构成员。

 



邹军教授

邹军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