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10月22日

中大EMBA课程排名高踞全球十五,独办课程再获亚太区第一

2007年10月2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今日宣布荣获伦敦《金融时报》评选为全球第十五位的EMBA课程。是次排名共评核约九十个EMBA课程。

中大EMBA课程主任陈志辉教授对排名感到欣喜:「我们首创了全港第一个EMBA课程,真正是香港制造。因此,课程的成功,就等同是香港的成功。此外,我衷心感激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层的支持和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学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

在所有亚太区独办EMBA课程中,中大EMBA课程已连续五年(零三至零七年)获选为亚太区第一,而在所有亚洲独办EMBA课程中,更是连续七年(零一至零七年)获选为亚洲第一。该课程在薪金升幅、工作经验、女性学生比例、女性教职员比例和国际谘询委员会等几个范畴中的得分明显占优;而薪金升幅更高达68%。

中大EMBA课程的特点不只是香港制造,在全球首十五位的商学院中,只有中大和另外一家商学院(西班牙的Instituto de Empresa)是采用双语教学。

陈教授续道:「诚然,排名并非我们最重要的追求。我们的重点是致力培育世界级的管理人才,以配合香港、大陆和亚太区的需要。我们会继续理论和实践并重,并持续创新,确保课程紧贴市场动向。自二零零二年,我们积极邀请商界领袖和本校的学生及校友交流商业卓见,例如与香港电台、亚洲电视、有线电视及now财经台合办了广受欢迎的《与CEO对话》及《管理新思维》等一系列的电台和电视节目,后者现时逢周日在香港电台第一台现场直播。本课程将这些节目内容以及本课程举办的论坛、年会、研讨会等内容辑录成书本和数码视像光碟,并刋登于报纸,例如《南华早报》、《信报》、《信报月刋》和《星岛日报》,使更多听众和读者可从中学习管理教育。」

香港中文大学的独办EMBA课程于二零零一年同时获《金融时报》和《商业周刊》选为亚洲第一,并于零二至零七年继续荣登《金融时报》亚洲排名榜榜首;此外,该课程于二零零四年也获《财智杂志》颁发「最佳EMBA教育机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