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個人成長及家長教育講座系列2022:折衷模式的管教概念 —— 綜覽理論與實踐並重的管教方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2年12月17日

時間:

下午2:30 – 4:00

地點:

網上講座

講者:

鄭繼池先生

講者簡歷:

鄭繼池先生現於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和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擔任講師,主要任教家長教育、家校合作、特殊學習需要和訓導輔導等課程。鄭先生多年從事家長教育工作, 亦曾撰寫中小幼家長教育教材套、書刊和文章。

查詢:

電郵:hkier-training@cuhk.edu.hk

電話︰3943 4490

活動概覽:

現代父母時常也希望找到合適的管教模式來改變孩子的行為,以致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於是會尋求不同的途徑來找一套理想的模式。但其實父母自己的信念往往影響管教行為和親子關係。在本講座中,講者會以「折衷」為觀點,整合不同說法,與參加者淺談在青少年、兒童和幼兒中如何實踐折衷模式。

講座後設有「學生輔導」、「家長教育」、「學校訓導及課室管理」專業證書課程諮詢,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    

備註: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 教育學院 香港教育研究所

語言︰ 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