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7月28日

中大委任陳新安教授為協理副校長(教育)

2022年7月28日
分享
列印

陳新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通過委任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新亞書院院長陳新安教授以兼任方式出任協理副校長(教育),任期三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陳教授將協助副校長(教育)潘偉賢教授襄理提升大學教與學質素相關事務。他將積極在校內推動創業精神,並確保中大繼續成為優秀學生的首選大學。陳教授身兼協理副校長及新亞書院院長,將協助進一步發揚中大與別不同的獨特書院教育制度。

陳教授表示:「中大作為一所世界領先的研究學府,能夠為母校服務,培育學生成材,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將履行我的職務,以學生為中心,致力為他們提供優越的學習及研究環境,培育學生成為才德兼備的人。我相信能與中大同仁一同實現這個目標。」

陳新安教授為中大校友,分別於1986年及1988年取得生物學學士(一級榮譽)和解剖學碩士學位,1988年赴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神經科學博士學位,返港後於1991年加入中大解剖學系(現為生物醫學學院)任教,1992年開始於新亞書院服務。陳教授現為生物醫學學院副院長與教授,以及新亞書院院長。

陳教授熱心教研工作,屢獲教學殊榮,曾獲中大醫學院十次傑出老師獎及一次名師獎(2005年),並於2012年獲頒中大校長模範教學獎。他曾在不同層面推動大學教育,包括於2004-2021年出任醫學院助理院長(教育),其間,他擔任醫科二年級及三年級的級主任及臨床前期教育委員會主席,領導醫學院的臨床前期教學及醫科課程改革。他又於2009-2020年擔任新亞書院通識教育主任,為書院三千多名學生統籌及發展通識教育課程。在生物醫學學院,他於 2017-2021年擔任本科教育副院長,主理該學院的本科課程。他的研究專注於大腦神經連接的形成、及眼睛退行性和炎症性疾病防護等範疇。他近年積極推廣遺體捐贈文化以支持醫學教育和研究,同時培養尊重生命的醫科生。



陳新安教授

陳新安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