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傳人對話」講座系列 2021 -《死的傳意.生之實踐》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時間:

7:00 – 8:3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1 號演講廳 

(港鐵大學站D出口對面馬路)

講者:

伍桂麟

「一切從簡」殯儀社企創辦人

香港生死學協會創會會長

【生死教育X伍桂麟】面書專頁版主

講者簡歷:

伍桂麟,著名遺體修復師及禮儀師,具英國註冊遺體防腐師及美國預設醫療照護策劃師等專業資格。現任「一切從簡」殯儀社企創辦人、【生死教育X伍桂麟】面書專頁版主、香港生死學協會創會會長。為2020香港人道年獎得主及2019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2010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為「無言老師」遺體捐贈計劃的發起人,2021年離職前為解剖室經理。近年於電台任節目主持及網媒專欄作家,並著有多本得獎書及編輯繪本。

查詢:

39438710

講座摘要:

「死亡」對大家而言,它代表生命終結、不可逆轉、暫別現世、長久或永遠的失去與分離。或許沒有答案,反而帶有一種肯定的疑問,所以更令人恐懼與忌諱。

 

死亡議題在現時的高齡社會之中,重點往往是生前死後的規劃,但種種計算是否可減少面對死亡的不安?

 

「生死教育」本身是一種公眾教育,同時有着生命科學、生命教育、醫療護理、社會科學、哲學、宗教及文化等多元原素,所以如何實踐「從死看生,活好當下」,這是「知而行」就可以嗎?

備註:

語言:廣東話

 

主辦: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