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4月8日

二十名中大學生獲頒友邦獎學金

2021年4月8日
分享
列印

陳星宇(中)與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的隊友

劉燦裕在郊外收集廢物

劉燦裕探訪長者

二十名充滿熱誠和優秀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獲頒2020/21年度友邦獎學金。他們來自多個不同學科,包括醫學、心理學、翻譯、金融科技學、地球系統科學,以及計量金融學等。

護理學一年級學生陳星宇說:「當我得知自己將成為友邦獎學金的獲獎者之一,頓時如釋重負……我和弟弟的中學學費都要靠獎學金和學校援助來支付,連日常開支也經常需要祖父母幫補。」自高中起,陳同學投入大量時間在醫護相關的慈善組織做義工,包括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香港緊急醫療服務團和白普理寧養中心。他立志成為護士回饋社會,並積極參與義工服務以幫助弱勢社群。

主修經濟學的劉燦裕九歲時從內地移居香港,最初由於英語水平欠佳,難以適應香港的學習生活。他說:「當時我很幸運,獲得宏施慈善基金社會服務處幫助,此後我變得非常外向和自信。我深切體會到社區服務為他人帶來的正面價值,這亦成為我的核心發展方向之一。」 劉同學近年是香港聖公會的活躍義工,參與協助長者和兒童的各種服務活動。

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教授感謝友邦慈善基金,她說:「中大非常感激友邦慈善基金的慷慨支持及對培育未來社會棟樑的巨大承擔。這項由友邦慈善基金以一億美元成立的友邦獎學金,不僅惠及高等教育,亦對香港社會作出重大貢獻。」

友邦慈善基金從2020/21學年開始,每年向十間本地大學的一年級本地本科生提供合共一百個獎學金名額,作為對未來社會領袖的一項重大而慷慨的投資。每項獎學金金額為五萬港元,符合條件者可在正常修業期內每年續領。獎學金得獎學生除了學術成績優秀,在社區服務或慈善工作方面也有出色表現。



陳星宇(中)與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的隊友

陳星宇(中)與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的隊友

 

劉燦裕在郊外收集廢物

劉燦裕在郊外收集廢物

 

劉燦裕探訪長者

劉燦裕探訪長者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