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One-day Workshop on ‘Geriatrics Music Therapy’

Share
Print
Date:

19 Sep 2013

Time:

9:30am – 5:00pm

Venue:

Rm 509, T.C. Cheng Building, United College, CUHK

Speaker(s):

Mr. Pang Ka Wa

Biography of Speaker:

彭嘉華先生是香港最資深的音樂治療師,也是本港首位執業註冊音樂治療師,他擁有二十多年豐富的經驗;他針對特殊需要兒童(特別是自閉症)的學習特性,設計了大量多元化音樂活動及創作了一系列適合香港兒童的廣東兒歌,配合行為音樂治療技巧,統合成一獨立的治療體系,名為「彭氏音樂輔助訓練」。 自1994年開始,彭先生亦致力設計、發展及教授音樂治療及相關的課程,鼓勵及培訓更多人使用音樂,至今為香港教育、復康及醫療機構提供的講座及課程已多於一千小時。他於2005年完成編寫包括九個單元合共一百小時的「音樂治療(特殊需要兒童)專業證書 」 課程,並於同年開辦了第一屆課程。1998年至2003年為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音樂治療與特殊需要兒童」課程擔任客席講師;亦曾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學院、耀能協會(前稱痙攣協會)、協康會、東華三院、香港展能藝術會等眾多機構主講訓練課程及工作坊。彭先生於近年完成編訂「音樂減壓」課程,並在2007及09年間,為仲量行、路透社及國泰航空公司、AT&T及香港音樂事務處主領「音樂減壓」講座。 彭先生於2004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音樂生物醫學研究院取得腦神經學音樂治療師資格,並於2007年取得院士級腦神經學音樂治療師(NMTF)資格。他又於2010年6月修畢澳洲MONASH大學輔導課程,並獲取輔導學碩士資格。

Enquiries:

Enquiry : 3943 1704
Fax :2603 5018
Website: http://www.cuhk.edu.hk/swk
Email: cpe@swk.cuhk.edu.hk

Synopsis of Lecture:

課程目標 讓參加者針對以上人仕的復康, 認識及學習全面、實用及高效的腦神經學音樂治療 技巧,讓學員們完成課程後可幫助病者改善他們在認知、肌能、語言及社交情緒各方面的能力。 特色 腦神經學音樂治療的理論及技巧都有是建基於科研成果,相對沒有標準化技巧的傳統音樂治療活動, 更能有效地改善病者的語言、肌能協調、社交情緒、及認知/專注能力, 是被證實有實效的方法。 課程著重腦神經學音樂治療技巧 的認識,把理論減到最少。 對象 從事老人/腦受損或退化人士復康治療的工作人員及照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