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SDG Forum Series] Ways to Build a Sustainable Future

Share
Print

[SDG Forum Series] Ways to Build a Sustainable Future

Date:

30 Jun 2020

Time:

6 – 8 p.m.

Venue:

The talk will be conducted with ZOOM. Link will be provided later.

Speaker(s):

Miss HOI Pek Kei, Becky, Miss LAI Tsz Ting, Teresa, Miss MAK Kwan Yeung, Sharon, Prof. NG Mee Kam, Prof. WONG Hung

Biography of Speaker:

(In Chinese only.)
許碧琪小姐
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應屆畢業生,喜歡思考不同的社會議題,也喜歡分享各種飲食知識。希望通過普及營養科學,讓身邊的人保持健康飲食,更能成為負責任的消費者。

黎芷婷小姐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三年級學生,喜歡觀察城市現象及研究可持續方案,現正身於丹麥交流。

麥君洋小姐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喜歡與人聊天,現於服務無家者的非政府機構ImpactHK工作。

伍美琴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系副系主任、城市研究課程主任、亞太研究所副所長、未來城市研究所副所長

黃 洪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健康公平研究所副所長

Enquiries:

ouge@cuhk.edu.hk

Event Details:

(In Chinese only.)
在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路上,政府和企業家制定大型策略,透過轉變政策或者啟動產業體系給世界帶來正向或負面影響,影響力非一般人可及。大家有沒有想過,透過個人行爲的改變、社區的參與、發聲、倡議、以環境友善的日常方式來待人處事,都可能使社會和環境向建設可持續未來邁進一步?在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最後一節,三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畢業生將透過她們所學和經驗反思,分享她們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踐和憧憬,說明個體和公民社會對於改變未來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隨後,伍美琴教授、黃洪教授將與她們對談,討論建構可持續未來的進路和方法。

三位中文大學學生/畢業生的分享將圍繞減少社會不平等(SDG 10)及改善健康(SDG 3);推廣負責任的消費(SDG 12)、杜絕飢餓(SDG 2)和建設可持續發展城市(SDG 11),說明人們的日常行動如何可以對17項SDGs帶來貢獻。

麥君洋小姐現職於為無家者服務的非政府組織ImpactHK。麥小姐將分享其工作見聞,並以近月疫情對香港無家者的影響為例,說明香港這個已發展社會仍然需要正視減少社會不平等(SDG 10)及健康不公平的問題。她又會分享ImpactHK如何幫助無家者,並反思這些服務的意義和局限。

許碧琪同學是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應屆畢業生。她將簡述健康飲食的原則,並提出相應的飲食建議。她主張在追求健康飲食的同時,負責任的消費方式(SDG 12)亦能為杜絕飢餓(SDG 2 )及減少不平等(SDG 10)等目標作出貢獻。

黎芷婷同學是正在丹麥交流的政治與行政學系三年級生。她將探討可持續發展城市(SDG 11)的發展模式,以及在開發過程中會遇到的挑戰。黎同學會介紹她在丹麥認識到的哥本哈根北港計劃,闡明從便利、能源與環境(SDG 7, 14, 15)、社會與經濟(SDG 8),以及平衡各種目標等多個角度切入建設城市,並剖析香港套用該模式的可能性。

Remarks:

Free admission, all are welcome.

Co-organized by SDSN-HK and Office of University General Education, C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