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9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學就2016中大性別文化節之回應

2016年9月21日
分享
列印

現正舉行的「2016中大性別文化節」,由中大性別研究課程系會及中大性/別關注組兩個學生組織主辦,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和關懷愛滋協辦,旨在透過不同的展覽及活動,展現互相尊重、平等、多元等價值觀,讓參加者對性、性別加深正面的認識。

大學已透過性別研究課程主任及導師提點主辦者關於活動的敏感性。性別研究課程相信,學會正面地肯定和探討性是全面性教育的重要元素,亦是安全性行為、預防愛滋病的行動策略之一。性別研究課程會繼續與上述團體保持溝通,俾使他們在日後籌辦學生活動時,安排合宜。「性別文化節」場內場外都會張貼告示,標明活動內容和性質,讓中大師生因應個人的意願及接受程度選擇是否進內觀看。

中文大學致力促進學術研究,更用心傳承人文精神;我們確信大學除了傳授知識技能,亦當培育學生的心靈品格。這是中文大學一貫的教育目標。大學會繼續密切關注事件及與主辦團體跟進,並會向學生提供適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