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9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学就2016中大性别文化节之回应

2016年9月21日
分享
列印

现正举行的「2016中大性别文化节」,由中大性别研究课程系会及中大性/别关注组两个学生组织主办,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和关怀爱滋协办,旨在透过不同的展览及活动,展现互相尊重、平等、多元等价值观,让参加者对性、性别加深正面的认识。

大学已透过性别研究课程主任及导师提点主办者关于活动的敏感性。性别研究课程相信,学会正面地肯定和探讨性是全面性教育的重要元素,亦是安全性行为、预防爱滋病的行动策略之一。性别研究课程会继续与上述团体保持沟通,俾使他们在日后筹办学生活动时,安排合宜。「性别文化节」场内场外都会张贴告示,标明活动内容和性质,让中大师生因应个人的意愿及接受程度选择是否进内观看。

中文大学致力促进学术研究,更用心传承人文精神;我们确信大学除了传授知识技能,亦当培育学生的心灵品格。这是中文大学一贯的教育目标。大学会继续密切关注事件及与主办团体跟进,并会向学生提供适切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