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0年7月20日

2020年度新學期最新重要安排

2020年7月20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學及同事﹕

2020年度新學期最新重要安排

我們於2020年6月30日向各大學成員發出的通信中提及2020-21學年的開課計劃,在擬定該計劃時,已作了準備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在香港再次爆發。由於當時疫情有所緩和,我們評估在保持足夠社交距離和其他衛生防護措施下,在校園進行面授課堂是可行的。然而,近日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持續飆升,我們必須提升緊急應變水平,並就新學年安排啟動應變計劃。 為了確保同學和員工的健康,大學將會採取以下措施:

  1. 所有學生迎新活動將以網上形式舉行。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避免群體聚集,以及盡量減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有助減低病毒的傳播。
  2. 課堂將以網上形式進行,直至疫情穩定為止。汲取了上一學年的寶貴經驗,以及大學在電子教學及網上同步學習方面持續投入資源,我們有信心網上教學能達至預期的學習成果,同時讓同學和員工避免受到病毒感染。對於有充分理據須作特別教學安排的個別課程,包括以實驗室/工作室/實習為本及部分專業的本科與研究生課程,可視乎情況作特殊考慮。大學將致力為所有同學提供豐富的學習體驗,盡力支援有特別需要的同學。大學將適時公布教學時間表及其他詳情,如有任何新安排會儘早通知大家。
  3. 大學強烈建議現正身處香港以外地區的學生目前不要返回校園。你們可能因而需要更改行程安排,但你們的健康和安全才是首要考慮。同學若已經起程或不能更改行程,請務必留意本港政府對入境人士實施的嚴格醫學檢測管制,入境者到埗後須進行強制檢疫。各書院和宿舍將盡快聯絡學生,以提供支援和指引。
  4. 本地學生宿舍將暫時停止接受申請,直至另行通知。大學建議所有學生避免出席人多聚集的場合,盡量遠離病毒的威脅。請留意各書院及宿舍的安排及公布。

我們理解以上措施會為各位帶來不便,甚至讓大家感到失望,惟最近香港和全球各地的新冠肺炎個案再度攀升,顯示我們對於此病毒所知甚少,迅速和負責任的應對更顯重要。大學成員的健康和福祉一直是我們的首要考慮,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共同渡過這個艱難時期。只要我們群策群力,將有望可以遏制以至擊退病毒。

新學期尚未開始,我們將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適時調整措施及制定方案,並繼續與大家保持聯繫。

祝願大家有一個健康、充實的暑假。

中大校長                                   中大常務副校長
段崇智教授                                陳金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