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1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学声明

2021年1月11日
分享
列印

今日(1月11日)中午时份,大约8名黑衣蒙面人士在校园内不同方向冲向港铁大学站A出口的中大保安岗位,向现场保安人员多次泼洒不知名白色粉末,并大肆捣乱,包括推倒铁马、坐椅等设施,现场途人惊慌走避,涉事蒙面人随即于校园四散逃走。由于事态严重及有保安人员受到袭击,校方即时报警处理。

大学保安人员随即追截涉事人士,并于崇基学院教堂附近截获其中一名黑衣蒙面人,交予警方作进一步处理。校方现时未能确定被截获人士及其余涉案人士的身分。

其中一名受袭保安人员眼部被白色粉末洒中,导致不适,已经送往医院医治。警方到场之后,发现现场附近地面留有不少不知名粉末,基于安全考虑,通知消防处到场协助,消防员带同处理危害物质的器材到场,并检走粉末样本作进一步化验。

大学对于有人袭击校园前线保安人员、大肆捣乱校园设施,导致保安人员受伤及途人受惊吓,予以严厉谴责。大学会全力协助警方调查,希望将涉案人士绳之于法。如果发现事件涉及任何大学成员,大学必定按既定程序严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