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数理与人文

分享
列印

活动海报

丘成桐教授

日期:

2015年1月9日

時間:

下午4时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何添楼B6演讲厅

講者:

丘成桐教授

講者簡歷:

丘成桐教授现为中大博文讲座教授、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以及哈佛大学William Casper Graustein讲座教授。他领导成立中大数学科学研究所,带领研究工作,并定期回港教学及指导研究生。他是史上第一位兼获数学界两项最高殊荣——菲尔兹数学奖及沃尔夫数学奖的华人数学家。菲尔兹数学奖被视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旨在奖励四十岁以下的杰出数学家;而沃尔夫数学奖则表扬终身成就,意义重大。

報名:

请于以下网页报名参与:http://bit.do/styau2015

查詢:

3943 1993 / sfo@cuhk.edu.hk

講座摘要:

数学的应用遍及物理、工程、化学、生物和经济各领域,甚至与一般社会科学也有很密切的关系,数学为这些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工具;同时,数学也兼具诗歌与散文的内在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