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3月27日

中大工程学院人才辈出研究员及校友获中国自动化学会及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嘉许

2019年3月27日
分享
列印

黄捷教授(左)及刘伟博士(右)。

石建萍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工程学院学者及校友分别获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MIT Technology Review) 颁发殊荣,以表彰他们卓越的科研成果。中大工程学院致力创新科研,以知识改善人类生活,尤其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械人设计的领域,成绩广受肯定。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研究团队获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大卓敏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教授黄捷教授及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刘伟博士分别荣获CAA颁发的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奖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AA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其中一个国家一级学会,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激励自动化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潜心钻研,以推动中国在创新研究和自动化领域的科技进步;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奖则嘉许于启蒙年青学者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导师。经同行评审专家以及评审委员会评核,最终从全国500余篇自动化领域博士论文中评选出10篇2018年优秀博士论文。黄教授及刘博士凭著题为《具有切换网路的多智慧体系统的协同输出调节问题》的论文脱颖而出,成为香港地区唯一获奖组合。

杰出校友石建萍获选为中国顶尖年青科技革新者之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校友石建萍博士获国际权威科学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选为2018年中国「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其中一员。石建萍博士现为商汤科技研究总监,2011年参与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到中大就读,2015年取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博士学位,曾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目前,石博士领导逾五十人的研究团队,专注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



黄捷教授(左)及刘伟博士(右)。

黄捷教授(左)及刘伟博士(右)。

 

石建萍博士

石建萍博士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