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10月19日

中大歡迎《施政報告》鼓勵創科、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2年10月1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歡迎行政長官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一系列培育、吸納人才,以及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措施,包括﹕設立100億元「產學研1+計劃」支持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增加教資會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推出重點吸納創科人才的計劃等。大學相信這些措施有助培訓及吸納科研人才,推動創科,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貢獻。

中大發言人表示:「我們很高興在是次《施政報告》中有不少倡議內容與我們的建議相符,顯示中大的策略發展與政府方向一致。而大學在生物醫學、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工程等領域的教研實力均為世界領先水平,相信可為政府發展重點企業的政策作出貢獻。中大期待與政府攜手實踐這些推動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目標。」

早前,因應政府就《施政報告》進行公眾諮詢,中大向政府提交了一系列建議,當中包括延長非本地學生畢業後的工作簽證以解決人才短缺問題、增加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增加對研發的公共投資、鼓勵工業界和學術界之間的合作,以及舉辦一個邀請全球科技領袖參與的論壇。詳情:中大就《施政報告2022》公眾諮詢提交建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