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3月12日

耶鲁大学校长Peter Salovey教授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欢迎公众参加

2019年3月1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Peter Salovey教授

17/03/2019

由于耶鲁大学校长Professor Peter Salovey未能如期赴港,因此原定于三月十九日(星期二)下午四时三十分于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一号演讲厅举行之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将会取消。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新亚书院很荣幸邀得耶鲁大学校长、克里斯·阿吉里斯心理学教授Peter Salovey教授主持公开讲座。Peter Salovey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社会心理学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情绪、健康沟通和健康行为之间的联系,尤其关注「情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在现今心理学界享负盛名。 

该场公开讲座将于3月19日(星期二)举行,并以英语进行。欢迎公众人士参加,详情如下: 

    Emotional Intelligence in the Lab, Workplace, and Classroom 

作为最早从事「情商」研究的学者,Salovey教授与John D. Mayor教授一同建立了「情商」的理论框架。该理论认为,正如人们具有广泛的智慧能力一样,他们也具有广泛可衡量的情感技能,深刻影响著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包括在研究所、工作场所和教室的思维和行动。 

主持:  中大心理学系Annett Schirmer教授
日期: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时间:  下午4时30分
地点: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刘佐德演讲厅
           (近港铁大学站D出口)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简介

为庆祝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院将邀请多名杰出学者主持一系列学术讲座,讲题围绕讲者的研究领域而定。

如有查询,请与新亚书院院务室陈佩莹女士聯络(电话:3943-7601;电邮:angelac@cuhk.edu.hk)。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Peter Salovey教授

Peter Salovey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