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6月22日

中大教授夺亚太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首位香港学者获此殊荣

2009年6月22日
分享
列印

黄建伟教授

黄建伟教授(中)摄于在德国德勒斯登举行的颁奖礼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工程学院讯息工程学系黄建伟教授凭过去三年超凡的论文发表纪录,以及积极参与世界知名的IEEE通讯学会学术会议,于6月17日在德国德勒斯登举行的颁奖礼上获颁「2009 IEEE通讯学会亚太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该奖项于2001年成立,旨在表扬三十五岁或以下的研究学者。今年,共有六位学者从三十四位来自亚太区不同国家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历年来共有十九位学者获此殊荣,黄建伟教授是唯一来自香港的得奖人。

黄教授于2000年获南京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学士学位,并分别于2003及2005年获美国西北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及博士学位。他于普林斯顿大学担任两年博士后研究员后,于2007年加入中大,现为讯息工程学系的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为通讯网络的非线性优化及博弈论(Game Theory)分析,主要集中研究无线宽频通讯网络、网络经济学及认知无线电。他曾参与多个由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局、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摩托罗拉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资助的无线通讯网络研究项目。

黄教授曾于国际权威期刊及学术会议中发表近五十篇论文,并于两书中撰写关于博弈论及优化理论的章节。他曾为多份专业期刊担任编辑工作,例如《国际计算机与电子工程期刊》的常任编委(2007-2010)及包括《IEEE通讯选题杂志》在内的多份杂志的首席客座编委。



黄建伟教授

黄建伟教授

 

黄建伟教授(中)摄于在德国德勒斯登举行的颁奖礼

黄建伟教授(中)摄于在德国德勒斯登举行的颁奖礼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