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10月25日

中大EMBA課程排名晉身全球十大 獨辦課程再獲亞太區第一

2010年10月25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今日宣布榮獲倫敦《金融時報》評選為全球第十位的EMBA課程,為該課程歷年全球排名的最佳成績,由去年的第十九位排名躍升至第十位。是次排名共評核全球一百個EMBA課程。 

中大EMBA課程主任陳志輝教授對排名感到欣喜:「我們首創了全港第一個EMBA課程,真正是香港製造。因此,課程的成功,就等同是香港的成功。此外,我衷心感激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層的支持和商學院全體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工商界朋友的共同努力,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們的EMBA課程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中大EMBA課程在校友薪酬、薪金升幅、工作經驗、學員國際化、國際諮詢委員會和女性學員比例等幾個範疇中的得分明顯佔優。而校友薪酬更高踞全球第四,薪金升幅也高達64%。 

中大EMBA課程的特點不只是香港製造,在全球首十大課程中,只有中大是採用雙語教學。 

陳教授續道:「誠然,排名並非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我們的重點是致力培育頂尖的管理人才,以配合香港、內地和亞太區的需要。我們會繼續理論和實踐並重的傳統,並持續創新,確保課程緊貼市場動向。自二零零二年始,我們積極邀請商界領袖跟本校的學生及校友交流商業卓見,例如與香港電台、亞洲電視、有線電視及now財經台合辦了廣受歡迎的《與CEO對話》及《管理新思維》等一系列的電台和電視節目,後者現時逢周日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現場直播。本課程將這些節目內容以及其他定期舉辦的論壇、年會、研討會等內容輯錄成書本和數碼視像光碟,並刊登於報紙,例如《信報》、《信報月刋》、《星島日報》、《明報》和《頭條日報》,部份書本更轉輯為電子書,讓更多聽眾和讀者可從中學習管理知識。此外,市民亦可透過iPod的podcast或iPhone、iPad的iTunes U 網頁收聽《與CEO對話》及《管理新思維》節目。」 

「為擴展學員國際視野及提供機會讓他們與全球各地的高級行政人員切磋交流,本課程會繼續開辦更多環球工商管理考察課程。學員在今年六月就曾到柏克萊(Berkeley) 完成其中一個環球工商管理考察課程,明年他們將會到另一個地點完成另一門環球考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