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1月8日

「文學版圖總覽 ─ 中國現代文學珍藏選粹」展覽假中大圖書館舉行

2009年1月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圖書館系統將於1月13日至2月28日假中大圖書館展覽廳,聯合舉辦「文學版圖總覽─ 中國現代文學珍藏選粹」展覽,展出多位著名中國現代文學作家的重要著作,包括多種民國時期出版的原版圖書,大部份為難得一見的珍本,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除了展覽以外,主辦單位將於1月13日舉行「文學版圖的勘探與塑形」講座,由中大東亞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李歐梵教授主持,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陳思和教授及華東師範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陳子善教授主講。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此外,由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圖書館系統聯合展開的「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網站」計劃,首階段工作已告完成,亦將於1月13日正式啟用。「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網站」旨在整合分散各地的中國現代文學資源,編製目錄索引,透過互聯網提供一站式資訊平台,供全球研究及愛好中國現代文學的人士使用。網址為http://www.modernchineseliterature.net

「文學版圖總覽─ 中國現代文學珍藏選粹」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2009年1月13日至2009年2月28日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時間:星期一至六 上午9時至下午6時(1月24日、31日至下午4時)
   星期日   下午1時至下午6時(1月25日休息)
   公眾假期  休息

「文學版圖的勘探與塑形」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2時至4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一號演講廳
主持:李歐梵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東亞研究中心)
講者:陳思和教授(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
   陳子善教授(華東師範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
查詢及留座電話:2696-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