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4月9日

中大連續四年錄取最多尖子 亦為最多尖子的首選大學

2008年4月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在「優先錄取計劃」中錄取最多中六尖子。中大今年通過「優先錄取計劃」共錄取了206名尖子(去年及前年則分別錄取了189名及190名尖子),佔全數420名符合錄取資格尖子中的一半,當中170名更是以中大的課程作為首選,人數亦為三所參與計劃院校之冠。

中大今年錄取了四成半的10A/5*尖子,而錄取在中學會考中考獲10A/5*及9A/5*的尖子較去年增加了20%,成績在8A/5*或以上的則共有51人。

今年最多中六尖子選擇的課程計有醫學、工商管理學、專業會計、計量金融、保險、財務與精算、心理學、物理、藥劑和風險管理等。近九成工商管理學院錄取的尖子有意選擇以雙主修模式修讀。

所有接受「優先錄取計劃」錄取的學生須在開課前修讀一個由三所大學(中大、港大及科大)合辦的銜接課程。有關課程將涵蓋語文、數學及通識培訓等方面,暫定於7月14至8月6日期間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