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10月20日

澳洲雪梨大學校長訪問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2008年10月20日
分享
列印

澳洲雪梨大學訪問團與香港中文大學代表

澳洲雪梨大學校監Prof. Marie Bashir今天(10月20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同行包括校長Dr. Michael Spence 等合共35位訪問代表。

澳洲雪梨大學於1850年成立,是澳洲第一所大學。她不但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也是沿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目前,澳洲雪梨大學共有46,000名學生,其中10,000名來自超過120個國家。現設有16個學院,提供超過430個學士課程,也擁有171所研究中心及學院。此外,她設有四所由政府研究資金資助的卓越中心,主理兩個國家主要研究設施,更參與共22項研究計劃。

一直以來,澳洲雪梨大學跟中大已有不少聯繫。2006年,兩校簽署了學術交流協議,更開展了兩校之間的交換生計劃。計劃不但促使雙方合作邁向新的里程碑,更為兩地學生提供了不少擴闊視野及體驗兩地文化的機會。

澳洲雪梨大學和中大學者在今天的會議及研討會上,分別就多個學術範疇,包括文、法、醫及理學進行深入研究及探討合作計劃。



澳洲雪梨大學訪問團與香港中文大學代表

澳洲雪梨大學訪問團與香港中文大學代表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