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11月14日

香港中文大學那打素護理學院主辦第四屆泛太平洋護理會議暨第六屆香港癌症護理研討會

2008年11月14日
分享
列印

第四屆泛太平洋護理會議暨第六屆香港癌症護理研討會開幕剪綵儀式

嘉賓與籌備委員會成員留影

逾260位來自20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雲集香港,參加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主辦的第四屆泛太平洋護理會議暨第六屆香港癌症護理研討會,會議於2008年11月13至15日舉行。

這已是中大第四次主辦此項如此大型及重要的國際性護理會議,會議旨在讓不同文化背景的護理學學者及業界同僚聚首一堂,交流經驗與心得,共同探索一些全球性的課題及其對護理發展的影響。現時世界各地長期病患人數不斷攀升,本港約有100萬人患有一至兩種慢性疾病,每年長期病患者的死亡人數更佔總死亡人數的六成。針對這情況,今年會議以「慢性疾病的護理:為護理實務及研究帶來的挑戰與機會」為主題,可說是既適切又合時。會上本地及海外護理學學者及業界同僚深入探討慢性疾病護理的複雜性及所面對的挑戰,從而發展出創新方案,加強護理支援,提升病人的生活質素。

大會的開幕典禮於11月13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醫生、中大署理校長楊綱凱教授及中大那打素護理學院院長李子芬教授。

大會邀請了五位國際知名的慢性疾病護理專家,包括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護理顧問Ms Kathleen Fritsch、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Professor Sally Throne、澳洲南澳大學的Dr. Debbie Kralik、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Professor Alison Richardson及美國華盛頓大學的Professor Donna Berry,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她們在慢性疾病創新護理方案方面具啟發性的分享與見解,例如提升患者自行護理的能力及以病人為中心的癌症護理等,使各同僚獲益良多,促進本地、區內及全球慢性疾病護理的發展。

中大那打素護理學院是本港最早開設的大學護理學系,一直致力於提供專業及優質的護理教育,以配合本港社區健康的需要,並積極進行各類護理科研,完善臨床實務護理技巧。學院在領導學術發展之餘,竭力提供社會服務,為市民的健康作出貢獻。



第四屆泛太平洋護理會議暨第六屆香港癌症護理研討會開幕剪綵儀式

第四屆泛太平洋護理會議暨第六屆香港癌症護理研討會開幕剪綵儀式

 

嘉賓與籌備委員會成員留影

嘉賓與籌備委員會成員留影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