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5月15日

中大公布「中大支援基金」詳情

2020年5月15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支援基金向中大學生、畢業生及基層員工提供援助。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各地正努力應對這個前所未有的難關。為了協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大學成員渡過難關,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成立「中大支援基金」,除了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中大人外,更期望能提升大學成員的抗逆能力,合力應對當前及往後的挑戰。

「中大支援基金」主要援助:

(一)為家庭經濟受疫情影響的中大全日制本科生提供附津貼的校內兼職工作,協助他們紓緩財政壓力;

(二)在當前全球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及職位空缺大大減少的情況下,為2020年畢業班同學及2019年畢業校友提供短期受薪在校工作機會。「中大支援基金」管理委員會亦正與校外機構緊密聯絡,邀請提供工作機會,以協助同學及校友累積實際工作經驗,增加競爭力。

(三)為全職中大基層員工 (「丙」類服務條例及相類服務條件受聘僱員) 提供免息分期償還貸款,幫助他們渡過家庭經濟困難。

段崇智校長聯同全體七位副校長,將捐出本年餘下每月百分之十五的薪金作為起動基金。中大深盼各界慷慨捐助支持「中大支援基金」,共襄善舉,同心協力,支持中大人面對逆境。

中大亦誠邀各界友好提供寶貴工作機會,詳情請與「中大支援基金」管理委員會聯絡 (電話: 3943-1931;電郵: curefund@cuhk.edu.hk)。

有關捐助及申請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cuhk.edu.hk/oia/cure-fund



中大支援基金向中大學生、畢業生及基層員工提供援助。

中大支援基金向中大學生、畢業生及基層員工提供援助。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