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3月13日

「中大10公里夜跑2019」順利舉行

2019年3月13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

中大跑手進行賽前熱身運動。

一眾中大跑手蓄勢待發。

女子挑戰組優勝者合照。

中大10公里夜跑2019」順利舉行

由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教育學院體育部、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及傳訊及公共關係處合辦的「中大10公里夜跑2019」於日前 (3月8日) 順利舉行,吸引約850名中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參與,一同體驗夜跑的滋味。

中大一向致力推廣體育文化,鼓勵學生參與體育運動,保持體魄強健,使生活充滿正能量之餘,亦可以培養持久的健康正向生活模式。

「中大10公里夜跑2019」分為挑戰組 (10公里) 及健康組 (4公里) 兩個級別,以沙田白石角海濱長廊南廣場作為起點及終點。一眾跑手無懼風雨,沿着白石角海濱長廊完成夜跑,充分展現中大人堅毅的精神。是項賽事為博群全人發展中心的I·CARE 博群計劃的其中一項籌款活動,參加者的捐款或其所籌得之款項,將用作支持 I·CARE 博群計劃,以促進中大同學的全人發展。

「中大10公里夜跑2019」挑戰組 (10公里) 賽果如下:

組別

時間

學生男子組

冠軍:狄柯
亞軍:陳俊希
季軍:何卓軒

36分26秒
36分36秒
39分17秒

學生女子組

冠軍:Mock Caceres Andrea Elizabeth Maria
亞軍:Charlet Simone E
季軍:蔡嘉琳

47分26秒

53分33秒
54分5秒

教職員男子組

冠軍:李致和
亞軍:陳楚筠
季軍:楊森

35分39秒
39分50秒
43分34秒

教職員女子組

冠軍:鄧麗華
亞軍:陳羡英
季軍:梁念恩

51分29秒
54分11秒
55分46秒

校友男子組

冠軍:鄒威寶
亞軍:李俊賢
季軍:任家宏

37分16秒
37分43秒
38分49秒

校友女子組

冠軍:陳嘉欣
亞軍:鍾曉欣
季軍:梁敏兒

47分59秒
56分59秒
58分54秒

註:健康組 (4公里) 不設名次。

有關I·CARE 博群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致力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故在2011 年成立了「博群計劃」,目的是循著I、C、A、R、E五個英文字母所代表的不同範疇,去培養同學成爲德智兼備的公民:

I代表: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 (人格與德育)
C代表: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創意與知性)
A代表: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 (生活藝術與美學)
R代表:Relationship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人際關係與群育)
E代表:Energy and Wellness (活力與身心健康) 

「博群計劃」以「博思明志,群育新民」為宗旨,期望學生不僅具備內省的能力,且有外顧的抱負,懂得推己及人、服務社群及關心世界。

過去多年,「博群計劃」為同學舉辦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校園及社區活動,包括:i) 博群大講堂;ii) 社會服務計劃;iii) 本地扶貧項目;iv) 社區研究計劃;v)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vi) 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及vii) 其他全人發展項目。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

 

中大跑手進行賽前熱身運動。

中大跑手進行賽前熱身運動。

 

一眾中大跑手蓄勢待發。

一眾中大跑手蓄勢待發。

 

女子挑戰組優勝者合照。

女子挑戰組優勝者合照。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