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3月29日

香港中文大學提交在大埔籌辦私營教學醫院的意向書

2010年3月2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已向政府呈遞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表達在大埔籌辦私營教學醫院的意向。

一直以來,大學通過醫學院為本港提供高水平的醫療服務,成績卓著,自政府去年十二月邀請各界考慮承辦私營醫院以來,中大積極考慮籌辦私營教學醫院。中大籌建私營教學醫院的計劃,是以病人為本,旨在提供高素質的醫護服務。醫院服務收費具高透明度,讓更多市民能負擔私營醫護服務。私營教學醫院亦可為臨床研究、醫學教育與培訓提供另一個良好的基地,為廣大市民及中大本身帶來裨益。

大學校董會執行委員會今天舉行會議,詳細審議上述計劃,其後通過及支持提交該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大學會繼續探討計劃的可行性,並適時向大家匯報最新發展。

邀請各界考慮承辦私營醫院以來,中大積極考慮籌辦私營教學醫院。中大籌建私營教學醫院的計劃,是以病人為本,旨在提供高素質的醫護服務。醫院服務收費具高透明度,讓更多市民能負擔私營醫護服務。私營教學醫院亦可為臨床研究、醫學教育與培訓提供另一個良好的基地,為廣大市民及中大本身帶來裨益。 大學校董會執行委員會今天舉行會議,詳細審議上述計劃,其後通過及支持提交該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大學會繼續探討計劃的可行性,並適時向大家匯報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