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2月18日

中大舉辦「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現正接受報名

2017年12月18日
分享
列印

「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事務處將於2018年1月25及26日舉辦「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預計約有200位大學行政人員、學生事務人員或研究教育的學者參與一連兩天的會議。 

高等教育國際化在亞太地區的發展逾十年,並得到區內的高等院校大力提倡,不同的大學部門均提供專責服務,以支援跨文化融合及應付其帶來的新挑戰。是次研討會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一眾學生事務人員分享及交流他們於高等教育國際化下,處理學生事務的理念和相應策略,並藉此建立溝通網絡。 

中大副校長吳基培教授及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將於研討會的開幕禮上分別闡述高等教育國際化在中大及香港的發展概況。此外,研討會還包括兩個主題演講及四個專題討論環節。兩個主題演講的題目是「高等教育國際化下學生事務的發展趨勢」及「學生事務專業的主要發展方向」,分別由東京大學校長特別顧問 (本科教育國際化) Takane Ito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大學輔導長Peter Pang 教授主講。另外,來自香港、澳門、中國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南韓以及日本的講者將圍繞國際化環境下的學習、宿舍生活、以學生為導的多元文化活動,以及學生服務和支援四個專題跟與會者分享他們從事學生事務工作的經驗及專業知識。 

研討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18年1月25及26日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號演講廳

語言:

英語

詳情及報名:

www.cuhk.edu.hk/osa/SIHESA

費用:

免費

截止報名日期:

2018年1月10日 (額滿即止)

查詢:

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秘書處
(電話:3943 7945;電郵:lces@cuhk.edu.hk)



「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

「高等教育國際化學生事務研討會」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