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1月12日

中大工程學院舉辦《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新書發布講座 傑出校友分享成功方程式歡迎公眾參加

2017年11月12日
分享
列印

《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新書發布講座

林曉鋒博士

陳作基教授

鄒金根先生

李偉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素以培育工程及科研人才為教育目標,歷年來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精英,在不同的崗位為社會作出貢獻。適逢去年為工程學院二十五周年誌慶,學院首度選出二十五位成就卓越的校友,表揚其在所屬行業的傑出成就,以及對社會和母校的貢獻。中大工程學院校友會創會會長林曉鋒博士成功訪問了這些傑出校友,寫成二十五個香港科技精英的精彩故事,輯錄成《創夢工程人》系列出版,包括《上市歷程篇》、《行業領袖篇》、《創新創業篇》、《學術研究篇》及《遠征海外篇》五冊。第一冊《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即將於年底出版,其餘四冊則陸續於2018年出版。是次出版活動為工程學院校友會籌款,所有善款將注入工程學院校友會獎學金,以支持中大工程同學學習之用。凡即日起日至12月31日期間捐款達港幣100或以上,可獲贈《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乙本。

中大工程學院將於下周六(11月25日)舉行《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新書發布講座,除作者林曉鋒博士外,還邀得千里眼始創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陳作基教授、數碼通科技總裁鄒金根先生、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李偉光先生擔任主講嘉賓,分享昔日在中大學習的生活點滴,以及發展事業的成功之道。

三位傑出校友於中大電子工程學系畢業,分別在影像監控、流動通訊及電子領域作出重大貢獻,成就卓越。陳作基教授為千里眼始創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致力開發影像監控及科技轉移技術。他曾於香港城市大學任教十五年,並參與多個業界委員會事務,積極回饋社會。鄒金根先生於1993年加入數碼通任營運主管,於1999年出任科技總裁,負責制訂數碼通資訊及通信科技的策略。他在話音及數據技術的豐富經驗,令數碼通於流動通訊市場取得持續優勢 。李偉光先生於1980年加入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累積逾三十年半導體行業的管理經驗,現為ASM行政總裁。他亦擔任中大電子工程學系諮詢委員會主席,熱心參與母校事務,推動本港電子業教育發展。三位校友均是工程學院的典範。

《創夢工程人》由林曉鋒博士帶領籌劃出版,旨在讓年青人了解工程師對社會的貢獻及學習職場上的管理智慧。林博士花了大半年的時間,走訪了二十多位在香港不同行業成就超卓的校友企業家,分享他們從入學到畢業、就業以至獲得卓越成就的心路歷程。《創夢工程人》全書共五冊,由本年底至明年分階段出版,宣揚正面的價值觀念,道出事業上奮鬥過程的艱辛,尤其是前人以往的失敗經驗,讓年輕一代借鏡,勇敢地克服困難和迎接挑戰,走出自己的積極人生。《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由11月25日開始接受預訂,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新書發布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
地點: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五樓王統元堂
語言: 粵語
主持: 林曉鋒博士(港科研有限公司行政總監)
講者: 陳作基教授(千里眼始創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鄒金根先生(數碼通科技總裁)
李偉光先生(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登記: www.erg.cuhk.edu.hk/erg/node/1406

有關受訪傑出校友名單,請參閱:cmscprcpro.azurewebsites.net/tc/press_detail.php?id=2491

《創夢工程人》出版時間表:
第一冊    上市歷程篇   2017年冬季出版
第二冊    行業領袖篇   2018年春季出版
第三冊    創新創業篇   2018年夏季出版
第四冊    學術研究篇   2018年秋季出版
第五冊    遠征海外篇   2018年冬季出版

作者介紹:
林曉鋒博士是一位成功的科創企業家及工程師,於2015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他熱心參與社會服務,推動創新科技及投資本土創業。近年,他亦關注教育發展,積極推動個人化圖書出版及數碼印刷服務。為進一步推廣香港精神的核心價值及正面的價值觀,林博士執筆走訪各行各業,期望讓一些鮮為人知的香港勵志故事集結成書,宣揚香港工程人員的奮鬥精神。

誠邀傳媒機構派員採訪《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新書發布講座。



《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新書發布講座

《創夢工程人 – 上市歷程篇》新書發布講座

 

林曉鋒博士

林曉鋒博士

 

陳作基教授

陳作基教授

 

鄒金根先生

鄒金根先生

 

李偉光先生

李偉光先生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