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5月8日

「中大創業日2017」- 成功企業家分享創業經驗及智慧歡迎公眾參加

2017年5月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創業日2017」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友發起及創立的「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將在2017年5月12及13日於校園舉辦「中大創業日2017」,歡迎公眾人士出席,認識中大校友和學生的新近創業項目,以及參與由中大校友作嘉賓的講座、展覽及個案分享等,費用全免。 

開幕典禮將於活動首天舉行,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邀得中大校友、香港電視網絡創辦人兼主席王維基先生擔任專題講座嘉賓。

首辦創業大賽 優勝者可贏得投資機會 

是次創業日首次舉辦「中大創業大賽」,由參展單位推介其創業項目以爭取獲投資之機會。評審團由校友投資者擔任,包括滙澤亞洲投資有限公司創始合夥人王幹芝先生、點亮資本合夥人勞維信博士、香港天使脈絡投資主席譚偉豪博士、老鷹基金創辦人劉小鷹先生及海闊天空創投合夥人文立先生。參賽者不但可藉此機會聽取前輩的建議,勝出隊伍更有機會與校友投資者簽訂合作備忘。 

展覽攤位規模更勝往年 

為期兩天的活動獲超過100名中大校友、老師及學生所組成的近70個來自本地、內地及海外單位參展,當中不乏充滿創意的創業項目,例如SpeechX」是一個可幫助糾正英語口語發音的學習平台,為老師和學生提供更多交流互動機會,以彌補課堂教學的不足;「MedEXO Robotics」是針對柏金遜病患者設計的多功能外骨骼裝置,可控制患者震顫時出現異常動作,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榴槤BB」與馬來西亞農業部屬下「馬來西亞聯邦農業促銷局 (FAMA)」合作推廣貓山王榴槤,在一年多時間內,由網店發展到擁有自己的果園,更利用急凍技術開發不同的榴槤產品,曾在香港舉辦多次榴槤放題活動。 

星級創業校友傳承創業經驗及智慧 

多位星級校友包括國際創業比賽獲獎者、成功創業家及創業基金投資人亦將主持講座,暢談創業的機遇及挑戰,傳承創業經驗及智慧。國際創業比賽獲獎者方面,有憑研發MedEXO Robotics奪得多項頂級國內及國際獎項的禤彥勳先生;以及Google評選為2015年度香港十大科創企業、成功獲得300萬天使輪融資的R-Guardian聯合創辦人郭瑋強先生。創業家方面,則包括香港創業板上市的數碼媒體廣告公司超凡網絡(Guru Online)主席兼行政總裁葉碩麟先生,以及香港上市公司百本醫護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關志康先生。 

日期:

2017年5月12至13日(星期五及六)

展覽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近港鐵大學站D出口)
展覽:地下大堂
講座:2號演講廳

開幕典禮:

5月12日(星期五)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康本國際學術園2號演講廳

主禮嘉賓: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
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先生

主題講座:
「創夢馬拉松」
中大校友、香港電視網絡創辦人兼主席王維基先生

有關中大創業日 

「中大創業日」由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大的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創業研究中心、創新科技中心及中大創業校友會協辦,中大校友評議會及中大校友會聯會全力支持,中大校友事務處統籌安排。 

中大創業日首辦至今踏入第3年,今年規模更勝往年,並秉承基金「取諸校友、用諸校友」的宗旨,廣邀香港創業界的精英中大校友參與,包括業界翹楚、國際創業比賽獲獎者、成功創業家及創業基金投資人,以及天使投資者等,為一眾新晉中大創業校友提供難得的創業支援及交流平台,充分體現中大人創業傳承的精神。

中大擁有強大的校友網絡,尤其在創業及創新的領域上人才輩出。在推動創業創新文化方面,中大一向不遺餘力,致力為學生提供不同方位的培育、支援及資助,藉此推動校內「創意」、「創新」、「創業」的風氣。中大在新學年將增設「創業與創新」副修課程,讓有興趣的同學掌握相關的全面知識。 

有關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 

2014年9月,一群熱心的校友在慶祝畢業紀念的同時,為表回饋母校之心,發起籌募一個中大校友的長期基金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銳意推動校友間的感恩文化;每年由在當屆已畢業5年及其倍數之畢業紀念班、來自不同屆別及專業的校友,組成籌款委員會為基金籌款。基金另設執行委員會,策劃、審批及監察活動,以實踐基金的目標,協助提升尤其是年輕校友的競爭力及創業機會、支持校友為母校作出積極貢獻,及鼓勵校友在學術領域有更高的成就,以助母校的長遠發展以及進一步提升母校的社會地位。 



「中大創業日2017」

「中大創業日2017」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