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6月7日

中文大學梁秉中教授獲頒人道年獎

2009年6月7日
分享
列印

梁秉中教授(右)獲頒第二屆香港人道年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矯型外科創傷學榮休講座教授梁秉中教授早前獲頒第二屆香港人道年獎。該獎由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電台合辦,以表揚社會上發揮人道精神的人士。

梁教授行醫四十多年,屢次遠赴貧窮地方提供醫療服務,包括印尼、印度、錫蘭、孟加拉、坦桑尼亞、烏干達等。十五年前,他組織義務醫療康復隊「關懷行動」,到中國偏遠地方,為居民免費做手術,提供培訓及康復治療等。「關懷行動」迄今共診治了超過一萬五千多人,進行了二千三百多宗手術,並訓練了逾三百名醫護人員。

梁教授對獲獎表示高興,他表示:「這獎項不只是屬於個人,應屬於所有參與健康護理慈善工作的人,1993年我在新亞書院支持下成立『關懷行動』,我代表這組織以及所有醫護界人士領此獎,包括內外科醫生、護理人員及復康護理人員,他們皆有志為貧困人士出一分力。

「『關懷行動』很幸運有機會協助內地偏遠地區傷殘及貧困人士,以及四川地震災民,實踐組織的使命。我相信其他醫護界人士若碰上相同的情況,同樣會義不容辭,因為大家同抱着懸壺濟世,救助貧病的宏願,並希望可以做得更多。」



梁秉中教授(右)獲頒第二屆香港人道年獎

梁秉中教授(右)獲頒第二屆香港人道年獎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