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1月31日

中大委王淑英教授任協理副校長

2016年1月31日
分享
列印

王淑英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宣布社會學系教授及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教授,將於本年2月1日起兼任協理副校長,任期兩年。

王淑英教授分別於利物浦大學及史丹福大學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在史丹福大學修讀博士課程期間,她出任北京師範大學及南開大學訪問講師,展開教學生涯。此後,她曾在美國及日本多所高等學府教學,直至1997年加入中大。王教授的教研工作從榮獲美國國家教育學院的斯賓塞博士後研究員及日本學術振興會傑出青年研究員開始。王教授曾取得香港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以及香港研資局-英國經濟及社會研究理事會的多項重點資助。王教授的專研項目主要包括教育及青年、機構及高等教育社會學。她於2005年獲中大「校長模範教學獎」。

王教授表示:「我會繼續致力為大學招攬最優秀、以及能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抱持學習熱誠的學生,並致力為不同背景的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此外,我亦希望為大學的學者及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國際學術交流機會,以提升他們的國際視野。我深感榮幸能夠加入中大的管理團隊,為大學發展出一分力,讓中大為人類及社會作出貢獻。」

在研究及教學工作以外,王教授亦擁有豐富的大學行政經驗,曾於2008至2013年出任中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生事務)、2012至2016年任敬文書院創院輔導長,以及自2013年出任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

王教授一直積極參與本地及海外社區事務,擔任多個職務包括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管理委員、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聯合委員會成員、香港護士管理局業外評核員、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行業專家、亞洲比較教育學會前聯席主席、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學及社會學院榮譽客席教授,以及韓國教育科技部韓國學中央硏究院國際顧問成員。



王淑英教授

王淑英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