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6月12日

中大校董會重組最後報告推出— 新增本科生、研究生、教員及非教員校董集思廣益 透明公開

2009年6月12日
分享
列印

因應政府、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政府審計署的建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會決定將現有的成員人數由58人縮減至約25人,以達至精簡而高效之原則。

中大校董會重組專責委員會於本年一月二十日成立,由周松崗爵士出任主席,就大學校董會重組後適切的成員組織作出建議。專責委員會多次透過公開諮詢會及互聯網廣泛諮詢員生及校友,收集意見,現已完成報告,並已上載至以下網址(http://www.cuhk.edu.hk/council-reorganization/FinalReport_Chinese.pdf)。

專責委員會正面回應諮詢所得意見。雖然建議重組後的校董會成員人數將由58名減至25名,包括17名校外人士及8名校內人士,專責委員會仍建議首度增加由教職員及學生互選產生的校董,分別由以下四個組別全體成員中互選產生各一名校董:

‧全職受僱於中大的教務人員;
‧全職受僱於中大的非教務人員;
‧全時間本科生;及
‧全時間研究生。

故此經重組產生之校董會包括校外人士、學生、大學教務及非教務人員及校友,有全面充分之代表性。

專責委員會的最後報告已呈交大學管治專責小組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