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11月20日

中大舉辦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5年11月2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文學院將於本月26日至29日舉辦兩年一度的「香港國際詩歌之夜」,邀得二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國際詩人和漢語詩人共聚香港,參與這次香港史上最大型詩歌盛會。今屆詩歌節活動更將延伸至廣州、成都、杭州及上海。 

參與本屆「香港國際詩歌之夜」的著名詩人包括來自摩洛哥的穆罕默德·貝尼斯、台灣的陳黎、美國的彼得·科爾及安妮·華曼、巴勒斯坦的納捷宛·達爾維什及加桑·扎克坦、法國的揚·米歇爾·埃斯比達列、西班牙的詹瑪·歌爾伽、韓國的金惠順、緬甸的科科瑟、加拿大的衣田·拉朗德、香港的飲江、馬其頓的尼古拉·馬茲洛夫、以色列的艾棘·米索、日本的水田宗子及多和田葉子、葡萄牙的費平樂、俄羅斯的格列勃·舒爾比亞科夫、中國的宋琳及王小妮。此外,「香港國際詩歌之夜」更將11月28日晚的朗誦會定為「香港之夜」,十位本地詩人將於當晚朗誦其詩作。他們包括:陳滅、鄭政恆、周漢輝、樊善標、方太初、劉偉成、廖偉棠、吳美筠、宋子江及阮文略。 

2015年「香港國際詩歌之夜」的主題為「詩歌與衝突」。戰爭與和平,是人類歷史上一個永恆的主題。雖然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結束了七十年,但局部戰爭從未間斷,侵佔領土、摧毀家園、屠殺平民,以及伴隨的屈辱和精神創傷,觸目皆是。所謂現代文明的進步,往往以公理與自由的名義,弱肉強食,全球化的權力與資本在繼續瓜分並統治著世界。自古以來,詩歌總是以人類苦難為源泉,成為穿越黑暗趨向光明的驅動力。而今天,在文明、歷史、宗教和語言等諸多衝突中,詩歌何為?在錯亂紛雜的現世的病態幻象中,詩歌何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將於今屆詩歌之夜一連四天聚首香港,探索「詩歌」與「衝突」。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的活動安排如下:

11月25日  (星期三)   國際記者招待會

11月26日  (星期四)   討論會、開幕朗誦會

11月27日  (星期五)   討論會、詩歌朗誦會

11月28日  (星期六)   詩歌朗誦會

11月29日  (星期日)   閉幕朗誦會

*11月30-12月3日詩歌之夜活動將由分組移師到廣州、成都、杭州及上海繼續進行。

**活動分別安排在中大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謝昭杰室及位於樂富的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舉行。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將使用包括中、英文在內的多種語言進行交流,主辦單位亦會為每位獲邀詩人出版雙語或多語種詩歌集。歡迎公眾參加各項活動,費用全免,敬請預約留座。欲知更多詳情,歡迎瀏覽「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網頁 – http://www.ipnhk.comFacebook專頁 -「International Poetry Nights in Hong Kong」。 

查詢及留座: ipnhk.cuhk@gmail.com
林小姐 3943 6546   何小姐 3943 6548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5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