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10月27日

第三屆兒童問題論壇: 本地及國際專家聚首針對性討論本港兒童的身心健康、福利及安全問題

2015年10月27日
分享
列印

第三屆兒童問題論壇將於2015年11月13日至14日(星期五及六) ,假金鐘美國銀行中心大樓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法律學院研究生部舉行。這為期兩天的國際跨範圍論壇,將針對性地討論本港兒童的身心健康、福利及安全問題。 

是次論壇由中大法律學院、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香港律師會、香港家庭法律協會聯合主辦,香港大律師公會協辦,將雲集來自本地及國際的法律和司法界代表,香港政府及海外官員、兒童健康及保障專家、調解員、社區及非牟利團體等,一同分享其意見及建議。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 GBM將會是論壇的主題講者其他講者還包括﹕前英格蘭及威爾斯上訴法院法官Rt. Hon Sir Matthew Thorpe、中大法律學院院長、李福善法律學教授Christopher Gane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DBS, JP、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家事法庭法官等等。 

中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第三屆兒童問題論壇籌委會成員Anne Scully-Hill教授表示﹕「繼第二屆論壇於2012年圓滿成功,第三屆論壇將會繼續探討兒童的權利和需要,尤其是香港政府盡快落實法律改革委員會多年前所發表的《子女管養權及探視權報告書》內之建議,實在有非常逼切的需要。」 

論壇詳情

第一天

日期﹕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1時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

中環夏愨道 12 號美國銀行中心2樓
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研究生部

題目﹕

本港兒童法案至今仍未出台﹕期待已久的法律改革 – 父母離婚後的子女安排

其他司法地區的經驗分享﹕已落實兒童法律改革的國家之情況?  不推行法律改革的國家之情況又如何?

第二天

日期﹕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

中環夏愨道 12 號美國銀行中心2樓
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研究生部

題目﹕

討論影響兒童的事宜,例如﹕排解子女糾紛程序的檢討結果、在法律訴訟中引入兒童代表所遇到的困難、前線人員處理兒童貧窮的經驗分享、檢討收集數據以在本港及其他國家推行相關政策

語言﹕

英語

費用﹕

學生: 200港元
非牟利團體﹕1,350港元
其他人士﹕2,600港元

查詢﹕

www.cifhk.org  

法律從業員、其他專業人士、公眾人士均歡迎參加。論壇名額有限。有關論壇的更多詳情、網上登記及繳費事宜,請瀏覽 www.cif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