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10月2日

澄清 — 聲稱為沈祖堯校長署名文章証實為假冒

2014年10月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澄清,近日在流動應用程式Whatsapp上流傳由「香港人中國心」Facebook 社交網頁發佈,聲稱為沈祖堯校長署名,題為「香港人還是喜歡留在香港的原因,是享有絕大部分的自由」的文章,實屬虛構。沈校長已證實他從沒有發表過有關言論,希望各界明察,勿再誤傳。對於近日接連有以沈校長名義發出的虛假訊息,大學表示遺憾,希望發放這些虛假訊息的人士停止有關行為。

香港中文大學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網上流傳之文字如下:

————-

香港人還是喜歡留在香港的原因,是享有絕大部分的自由。

因為這個自由,你可以選擇喜歡共產黨,亦可以選擇不喜歡,在最近期的發展,香港反對派的表現,是不喜歡共產黨的統治,但是卻用了共產黨的手段去爭取,如果香港真的被他們統治,我真的要考慮離開香港了。

議會上的鬥爭,是敵我分明式的,敵人反對的,我們擁護,敵人提議或贊成的,我們反對。議會上,已經沒有尋求共織的討論。

街頭上的鬥爭,是紅衛兵式的,利用年青人的衝動及不成熟,衝擊社會任何議題。議題不重要,重點在反對。

很難相信,這些事情的背後,沒有一個總策劃的單位。

我相信這個 master mind 的目的,並不是香港脫離共產中國的統治,而是要香港的競爭力,整體的發展力,國際聲譽,全部降級。就現在的情況,不幸運地,他們已有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