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5月7日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冉天豪的合唱世界》一夜之間 尋夢者為你歌詠人生

2014年5月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將於6月8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誠意呈獻《冉天豪的合唱世界》,傾情演繹台灣才華橫溢的作曲家冉天豪的改編及原創作品。一夜之間,唱盡人生喜怒哀樂,作一場詩歌美夢。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台灣音樂才子冉天豪於1994年起從事合唱編曲工作,其改編及創作的合唱作品至今已過百首。現職為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台北愛樂合唱團特約作曲和實踐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除了合唱曲,冉天豪筆下作品亦涵蓋交響樂及音樂劇,更是台灣目前最舉足輕重的中文音樂劇作曲家。冉天豪的風格深受流行音樂及爵士樂影響,擅以純樸真摯的素材結合細膩的曲詞,將最美最精緻的元素融匯在作品之中。不論改編或原創作品,都在中文合唱界中各擅勝場,同時贏得觀眾由衷的愛戴。

是次音樂會精選冉天豪多部改編及原創作品,讓觀眾能一次過體驗這位在華人合唱界聲譽日隆的音樂才子不同時期的作品。多首流行金曲改編如《不了情》、《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宵多珍重》、《玫瑰玫瑰我愛你》,展示作曲家如何為耳熟能詳的旋律注入別樹一幟的新格調。原創作品則選來《愛情樹》、《風雪戀星-徐志摩詩四首》、《蔣勳詩三首》(香港首演),以及本團委約新作《尋夢者》(戴望舒詩,世界首演),將詩人流芳的文筆,以歌聲飄送到聽眾心中。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冉天豪的合唱世界》音樂會將於2014年6月8日(星期日)晚上8時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包括$180,$120,$80,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全日制學生半價優惠 ($80門票除外)。門票現已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節目查詢:9030 8570(陳蘊明小姐)或電郵至 cuchorus@cuchorus.org.hk
城市電腦售票網電話留座:2734 9009
網上訂票:http://www.urbtix.hk
有關更多詳情,歡迎瀏覽中大合唱團網頁:http://www.cuchorus.org.hk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簡介
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

經過四十年努力不懈追求卓越,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已經成為香港其中一隊最具實力的大學合唱團。植根香港,放眼國際,在香港舞台耕耘之外,多年來已踏遍華南地區以至多個東南亞國家。中大合唱團一直致力以高水準的演出,充滿創意的節目,向普羅大眾推廣合唱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