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2月27日

中大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舉辦「環保嘉年華2014」推廣可持續生活模式 歡迎公眾參加

2014年2月27日
分享
列印

環保嘉年華2013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地球保源行動 / Gaia)將於本周六(3月1日)在沙田馬鞍山新港城中心舉辦「環保嘉年華2014。「環保嘉年華」是地球保源行動的年度盛事,旨在以輕鬆及與眾同樂的方式傳遞環保信息。本年度的主題為「綠色生活」,除了豐富的互動資訊及攤位遊戲外,大會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常任秘書長兼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太平紳士、中國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和綠色星期一創辦人楊大偉先生作分享,並與市民交流意見。歡迎公眾參加,費用全免。 

「環保嘉年華2014」開幕儀式由王倩儀太平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兼地球保源行動督導委員會主席程伯中教授李樂詩博士楊大偉先生、曾璧山中學校長何沛勝先生,以及中大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雅章教授主禮。 

大會邀得多所積極推動環保的學校和非政府機構參與本年度的嘉年華活動,展示其綠色意念及成果。聖雅各福群會將展出升級再造產品、樂耕園將推廣「低碳節能綠色生活」、「綠色社群──賽馬會減碳夥伴計劃」成員之一五育中學將展示以廢棄物料製造的環保藝術品、另一成員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合唱團會表演由師生作曲作詞的環保歌曲。此外,中大學生將介紹其在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挑戰盃」得獎的環保項目,與公眾分享當中的設計概念及應用。 

嘉年華設有多個老幼皆宜的互動資訊及遊戲攤位,包括分享家居環保貼士的「綠色家居大搜查」遊戲,和鼓勵市民積極投入綠色生活的「綠色祈願」遊戲等。 

「環保嘉年華2014」詳情如下: 

日期: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5時
地點:沙田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二樓天幕A及B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Gaia 

中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港幣五千四百萬元,於2012年推出一個為期五年的社區參與計劃──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透過舉辦公眾教育活動,及與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結成「減碳伙伴」,促進社區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工作,協助香港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美好將來。 

地球保源行動成立的「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免費開放予公眾,展出香港著名探險家李樂詩博士多年來在「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所搜集的珍貴資料和照片,以及中大在環境、能源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多項創新研究,並介紹馬會對改善香港環境的支持、參與和貢獻。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的資訊,請瀏覽www.cuhk.edu.hk/gaia



 

環保嘉年華2013

環保嘉年華2013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