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2月12日

中大與台大合辦「雙城對話:台北x香港」探討兩地城巿建設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4年2月1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建築學院與台灣大學(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合辦「雙城對話:台北x香港」,由2月15日起一連三個星期六舉行論壇、工作坊和放映會,討論社區營造和城市設計等議題,推動台港之間的文化交流。有關活動將邀請來自兩地的社運人士、電影工作者、藝術家、建築師、教育家、學者、城市規劃/設計師和決策者,分享他們在市區重建上的體驗,講解怎樣利用影像賦予公民權,同時對內城區及城市邊緣的公共空間作多重想像。有興趣參加的公眾人士可於以下網頁登記:http://www.taiwanculture-hk.org/dir/index.php?sn=902。 

亞洲城市中,台北在以民為本的市區重建、公民參與以至社會運動各方面的發展,均較為成熟。在市區重建和社會兩極化的問題日趨嚴重之際,中大和台大藉此跨地域合作,以台北在公共空間上的實踐經驗,對應香港的相關現況。 

活動除反思市區重建為社區帶來的各種影響外,亦希望尋求新方案、新策略,為未來的城市規劃項目凝聚較強的社區意識,重新思考公共空間的多樣性,讓居民在社區重建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雙城對話:台北x香港」為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的台灣文化光點計劃之一,亦是2013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的延伸活動。 

活動詳情及網上報名:http://www.taiwanculture-hk.org/dir/index.php?sn=902
查詢:+852 2523 5555 

有關「雙城對話:台北x香港」的最新消息,請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9938686694320
http://magiccarpet.hk/saiyingpun/#tc_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