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2月17日

中大理學院開辦全新兩年制學士課程自然科學課程為本地副學位畢業生提供新路向

2013年12月1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理學院將於2014/15年度開辦一個為期兩年的教資會資助全日制學士課程—自然科學課程,以銜接本地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啟發新一代年青人的科學創意。 

自然科學課程由中大理學院十二個本科課程支援,包括:生物化學、生物學、細胞分子生物學、化學、地球系統科學、環境科學、食品及營養科學、數學、分子生物技術學、物理、風險管理科學及統計學。課程分為三個專修範圍,分別為生命科學、數學科學及物理科學,學生可視乎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選讀。各專修範圍均設研究課程,培養學生的研究興趣及能力。 

自然科學課程2014/15年度首批招生共有50個學額。常規修業期為兩年,期間學生須修畢至少69個學分方可畢業,包括最少51個主修學分,其中30學分須出自同一專修範圍。學生亦須修讀至少3學分的研究課程。自然科學課程可供非理科生報讀,讓副學位課程畢業生有更多出路選擇。學生可自由設計科目組合,可選擇專攻一個理科科目,或在專修範圍外選修不同領域的科目。 

自然科學課程畢業生將與四年制理科畢業生享有相近的工作機會,例如研究員、教師、藥廠或儀器公司的營業代表、統計師、保險精算師、財務分析員及電腦程式設計員等,成績優異者更有機會繼續深造。

入學要求 

自然科學課程的申請人須持有本地頒發之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資歷,或同等學歷,英文及中文須達到大學的語文要求。此課程歡迎不同學科的副學士/高級文憑學位持有人申請,但如申請人的副學士/高級文憑學位不屬於理科,則須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至少一個理科科目或數學延伸部分考獲第三級或以上成績。截止申請日期為2014年1月2日,詳情可參閱中大網頁:www.cuhk.edu.hk/adm/subde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