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7月28日

中大舉辦博文公開講座賀金禧陳志輝教授解構成功品牌策略

2013年7月28日
分享
列印

陳志輝教授主持中大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

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致送五十周年紀念品予陳志輝教授。

講座吸引約二百名嘉賓出席。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昨天(7月27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成功舉辦了第四場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陳志輝教授以「建立成功品牌之策略」為題,介紹品牌概念,並探討如何建立成功的品牌形象。講座吸引了約二百名師生、校友、學界以及公眾人士出席。

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企業除了要提升服務質素外,亦需要積極部署品牌策略,才可從巿場中脫穎而出,令業務得以持續發展。在講座上,陳志輝教授介紹了重要的品牌概念及理論,以及建立品牌形象的策略性議題。品牌不僅是一個標誌或名稱,從受眾的角度,它其實代表公司的整體特性。因此一個成功的品牌對企業的發展非常重要。但是,建立成功品牌形象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項目。因為在建立過程中,充滿挑戰,成功的品牌必須要通過這些挑戰,才可以構建出它的獨特性,從而建立與眾不同的定位。陳教授亦會探討如何制定品牌策略,以應付現時及未來的挑戰。

陳志輝教授於1977年畢業於中大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其後分別獲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中大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哲學博士學位。陳教授精研策略巿場學和跨文化巿場學,對中國巿場特別有研究,也是商業談判專家。他現為中大巿場學系教授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並擔任逸夫書院院長。他對教學充滿熱誠,曾獲2001年及2009年校長模範教學獎。自2003年起,陳教授為香港電台節目「與CEO對話」和「管理新思維」擔任主持,與多位企業高級行政人員暢談營商管理之道。

陳教授一直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1999至2005年連續六年出任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主席,2004至2010年擔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主席,並於2005至2012年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現時是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香港金融管理局結算及交收系統上訴審裁處成員,以及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委員。陳教授對公共事務和社會服務貢獻卓越,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及頒授銀紫荊星章。

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簡介

為慶祝創校五十周年,中大以「傳承、開創」為主題,於本年3月至11月舉行校慶博覽會,透過博文公開講座及巡迴展覽,讓大眾認識及了解中大的歷史、文化背景及發展過程,展示大學的目標及願景。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系列共有八場講座,分別由中大各學院的傑出學者主講。講題內容豐富,涵蓋哲學、醫學、創新科技、商業、科學、教育、社會科學等多個範疇,透過探討各項富趣味性的課題,促進知識的傳播,啟發思維。在此之前,文學院的李歐梵教授及關子尹教授、醫學院陳英凝教授,以及工程學院張國偉教授主持的講座已圓滿舉行。有興趣者可於網上重溫講座:http://www.50.cuhk.edu.hk/zh_tw/event-recap

如欲了解更多校慶活動詳情,請登入:http://www.50.cuhk.edu.hk/zh_tw/

請按此瀏覽更多活動照片:
https://www.cpr.cuhk.edu.hk/tc/events_recap_detail.php?1=1&id=132&s=



陳志輝教授主持中大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

陳志輝教授主持中大五十周年博文公開講座。

 

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致送五十周年紀念品予陳志輝教授。

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致送五十周年紀念品予陳志輝教授。

 

講座吸引約二百名嘉賓出席。

講座吸引約二百名嘉賓出席。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