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2月20日

世界頂尖語言學及認知心理學家曾志朗教授出任中大崇基學院2012至2013年度黃林秀蓮訪問學人

2013年2月20日
分享
列印

曾志朗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崇基學院十分榮幸邀得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曾志朗教授出任2012至2013年度黃林秀蓮訪問學人。曾志朗教授將於本年2月訪問崇基學院,並作公開演講及出席崇基師生聚會,包括週年教育研討會、週會演講、校園生活午餐會演講及吐露夜話等活動。 

眾多訪問活動中,週年教育研討會是曾教授訪問崇基學院的重點活動之一,詳情如下: 

日    期    :

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時    間    :

上午10時

地    點    :

崇基學院康本國際學術園二號演講廳

主    題    :

「閱讀的文化,閱讀的科學」

嘉賓講者:

崇基學院黃林秀蓮訪問學人曾志朗教授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周保松教授
時事評論員及專欄作家李怡先生

主    持    :

中大教育心理學系鄭佩芸教授

是次研討會以普通話進行,並備有英語即時傳譯,歡迎各界人士出席。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cuhk.edu.hk/ccc/edu-conference

崇基學院自1982年創辦黃林秀蓮訪問學人計劃以來,每年均邀請知名學人到訪。過往三十年來,不少國際知名學者受邀來訪,當中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人楊振寧教授、中國著名作家蕭乾先生、美國哈佛大學數學系講座教授丘成桐教授、美國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東亞語言與文化系榮休講座教授白先勇教授等。各位訪問學人的蒞臨都體現了計劃成立的宗旨:促進學術及文化交流,擴闊學院師生視野及知識領域。



 

曾志朗教授

曾志朗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