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10月20日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一致推薦沈祖堯教授為校長候選人

2009年10月20日
分享
列印

沈祖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日向大學校董會一致推薦沈祖堯教授為校長候選人。大學校董會將先安排沈祖堯教授在未來三星期與大學成員,包括教職員、學生和校友會面,並聽取大學成員對聘任沈祖堯教授為下任校長所發表的意見。大學校董會將於二○○九年十一月十日舉行特別會議,考慮遴選委員會就聘任沈祖堯教授為下任校長所提出的建議及大學成員向大學校董會提出的意見,然後作出聘任校長的決定。

由於現任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決定在二○一○年六月三十日任滿時退休,中大校董會根據大學規程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委員會在二○○九年五月十一日至十九日期間曾舉行四場諮詢會,聽取不同的大學成員組別就遴選下任校長事宜發表意見。遴選委員會在顧問公司協助下,於二○○九年六月二十六日起在香港、內地及海外報章刊登徵聘校長的公告,並邀請全球四千多位與中大有聯繫的學術界人士介紹合適人選。在過去數月,遴選委員會從近二百位獲提名或申請的人士中揀選多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人士晤談,並參考大學成員在上述諮詢會所提出的意見。經詳細考慮後,遴選委員會一致推薦沈祖堯教授予大學校董會考慮聘任為香港中文大學的下任校長。大學校董會先安排沈祖堯教授與大學成員在未來三星期會面,再聽取教職員、學生、校友及其他大學成員提出的意見後,然後作出聘任校長的決定。

有關沈祖堯教授的履歷,請參閱附件。



沈祖堯教授

沈祖堯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