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8月23日

兩大法律學院舉辦第二屆兒童議題論壇歡迎報名參加

2012年8月23日
分享
列印

首屆兒童議題論壇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香港家庭法律協會於2009年8月舉辦,旨在探討與兒童私法有關的議題,包括改革法律的訴求,讓兒童在家事訴訟中有發言權。繼首屆論壇成功舉行後,第二屆兒童議題論壇由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法律學院、香港家庭法律協會、香港律師會及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舉辦,將於8月27-28日於港大舉行。有興趣人士可電郵至jhcho@hku.hk獲取更多詳情。 

第二屆論壇的範疇由與兒童有關的私法延伸至公法。本地和國際講者雲集,包括司法機構人員、執業人員、學者、國家和國際非政府機構及政府部門的人員,將探討多個兒童法律的議題,包括很多司法管轄區由父母權力轉移至父母責任;推行特別的兒童解決爭議程序;在法律訴訟中引入兒童發言權;兒童在家庭裡所受虐待的情況和性質;社區及人口販運行業;以及保障和賦權予兒童所採取的步驟。

有關會議的詳細資料,請參閱附件(只提供英文版本)。  

查詢:香港大學法律學院Ms. Jeannie Cho (電郵: jhcho@hku.hk)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