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7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學決定暫不投標私營醫院土地

2012年7月27日
分享
列印

就有關中大投標私營醫院土地一事,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今天向師生校友發出以下信函:

各位同事、同學、校友:

政府於2009年12月推出私營醫院用地以來,中大積極考慮籌辦私營教學醫院,完全本著服務社會的原則,為病人提供以人為本的優質醫護服務。醫院服務收費具高透明度,讓更多市民能負擔私營醫護服務。私營教學醫院亦可為臨床研究、醫學教育與培訓提供另一個良好的基地,為廣大市民及中大本身帶來裨益。

中大於2010年向政府呈遞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表達在大埔用地籌建私營教學醫院的意向;並成立由大學校董會資深顧問鄭維健博士領導的特別工作小組研究籌辦事宜。在鄭博士的領導之下,小組積極研究政府的投標文件,制訂籌辦私營醫院的具體計劃。

過去兩年,大學經過多番研究和努力,可惜最後未能與合作夥伴就合作協議和細節達致最終共識。有鑑於此,大學校董會日前聽取小組的報告和建議,決定不會於今日截止的投標限期內提交標書。大學衷心感謝鄭博士及小組成員過去付出的努力,將繼續積極開拓不同渠道,達致服務巿民的理想。 

醫學院院長
霍泰輝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七日